字體大小:

重新展現美耳!醫美常見的招風耳整形療程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面女主角總綁著清新脫俗的馬尾髮型,但是,對於有招風耳困擾的,卻往往只能用長髮遮蓋,或是戴帽子修飾。如果能擁有精靈系的雙耳,更是許多女生的夢想,合適服貼的雙耳更加襯托出五官的比例,必定吸引大家的目光。目前醫美提供的耳部療程,主要有以下的3種方式,建議妳可以先諮詢專業的醫美人員,再評估最適合妳的方式,一定能使妳擁有美麗的耳部輪廓,不論是俏麗短髮,或是綁起清爽馬尾,甚至配戴搖曳耳環,都能輕鬆駕馭展現亮麗。
重新展現美耳!醫美常見的招風耳整形療程_圖1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耳骨切開法的耳整形:

適用於對於耳殼太高,或外翻角度較大的招風耳,可以採用耳骨切開的調整方式。此種手術方式是在耳朵後面做一個小切口,依據個人的臉型搭配出最佳比例的耳型,切除太高、太大的部分耳殼,把耳朵的軟骨做出適合的皺褶,再重新調整的角度,使新的耳部能往後更貼近腦部。優點是效果很明顯;缺點是手術後要避免碰撞到新耳部,因為內部耳骨已經被調整,需要時間才能恢復組織密合。
重新展現美耳!醫美常見的招風耳整形療程_圖2
圖片來源:by Ohmega1982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縫合法耳整形:

適用於耳輪不明顯或缺乏耳輪的招風耳,通常不用大幅度的調整原本耳朵大小。手術方法則是在耳後作出切口,重新調整角度,再搭配專用的縫線固定耳軟骨,使其能加以折疊,新的耳部就會更貼近頭部。優點是效果更自然、恢復期也較短;缺點是隨著年齡增加,頭皮老化鬆動,可能會使耳部的位置又有所改變。
重新展現美耳!醫美常見的招風耳整形療程_圖3
圖片來源:by patrisyu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雷射治療法的耳整形:

適用於耳輪不醒目、耳朵前傾、耳太大等招風耳皆可。此種方式主要是採用雷射來調整耳部。由專業的醫師運用雷射,針對耳朵軟骨的特定位置,透過雷射把軟骨組織軟化,然後趁軟骨軟化時,再用特製的耳朵塑膠模板罩住耳朵,就能將耳朵重新定形,迅速擺脫招風耳。優點是較無副作用,術後恢復快速;缺點是雷射的部位可能會有色素沉澱現象發生。
重新展現美耳!醫美常見的招風耳整形療程_圖4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