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房地產業新工作亮點

隨著房價高漲,過去被譽為「火車頭產業」、後來熄火十幾年的房地產業,又重新吸引求職者的青睞。一位同學來信問到房地產業的前景,其中房屋仲介業,我在9月30日的部落格文章中,已有分析不再贅述,其餘行業試論如下:

■商用不動產
儘管最近房地產景氣走軟,但明年總統大選後,兩岸關係解凍,必能帶來另一股強大的成長動力,尤其是商用不動產。

台灣的住宅行情已經炒高一大段,但商用不動產還在原地踏步。台北敦化南路宏偉的辦公大樓,價格比旁邊小巷子的電梯公寓還低;國華人壽富麗堂皇的企業總部,前不久拍賣時,有些買家竟然打算把這棟由翁大銘興建、中山北路最典雅高貴的地標建築剷平拆掉,拿來興建豪宅,因為辦公大樓價格比不上住宅。

明年不論馬英九或謝長廷當後,都會開放中資來台購置房地產、並且開放中資企業來台設立分公司,這將引爆龐大的商用不動產需求。最近台北市的商業大樓出售,價格已經顯著開始升溫。商用不動產的仲介與住宅不同,必須具備一點投資分析的能力,告訴客戶投資報酬率如何,如果有CCIM商用不動產投資師證照更佳...看更多,出處:職場部落格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