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北極熊的歷險,一段對於大自然新的經歷…

北極熊的特徵:

北極熊的外型看起來是白色的,但實際上牠的毛並不是白色的。牠的每一根毛髮都是透明無色並且中空的,是因為牠中空的毛髮會反射和散射可見光的緣故。在牠們的毛髮下,獸皮是黑色的。北極熊會盡力使牠們的皮毛保持清潔。進食之後,牠們會立刻到水裡清洗。牠們還會舔爪子、胸和鼻子來整理自己。甚至耳朵和腳掌亦是如此,僅鼻頭一點黑。而且牠的毛髮結構極其複雜,裏面中空,起著極好的保溫隔熱作用。
北極熊的習性:
北極熊是北極地區最大的食肉動物。那裡有大量海象和海豹之類在繁衍生息,除了為數極少的嗜殺鯨之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天敵,因此強大而貪食的北極熊成為了主要的獵食者。也因此讓北極熊在這茫茫無邊的冰雪世界裏確定了自己無可爭議的統治地位,成了白色王國的主宰,不必再跑到陸地上去與可憐的狼群爭食。北極熊可以在浮冰上可以輕鬆自如地行走,完全不必擔心北極的嚴寒。北極熊的體形呈流線型,善游泳,熊掌寬大猶如雙槳,因此在北冰洋那冰冷的海水裡,牠可以用兩條前腿奮力向前划,後腿併在一起,掌握著前進的方向,起著舵的作用,一口氣可以暢遊40~50公里。

北極的春季(三四月份)是北極熊的交配期,一般兩周左右,有時可達1個月之久。有緣千里來相會的成熊們(雌北極熊-4歲以上和雄北極熊-5歲以上),或許心靈感應所致,相會之後,雙方便一起漫步於晶瑩剔透的冰蓋上。當然並非所有得母熊都對公熊感到滿意,在這種情況下公熊往往會採取暴力行動,於是雙方便撕打起來,但是體質弱的母熊豈是體大粗壯的公熊的對手,最後母熊不僅遍體鱗傷,而且還要委屈求全,不得不違心意地當上新娘。從某種意義上講,雄北極熊所作所為雖有點粗暴,但對其整個種族的繁衍是極其有利的。
北極熊的分佈:
北極熊分布在極地附近約北極海域及其海岸線上。牠們分布的地域現屬加拿大、美國、俄羅斯、瑞典、芬蘭、挪威管轄。

在加拿大境內,北極熊的足跡遍見於拉布拉多到阿拉斯加的邊界,南則從詹姆斯灣至北邊的艾爾斯米爾島;夏天期間,在赫森灣與詹姆斯灣地區的北極熊,有時還深入內陸達150公里(90英哩)。

據估計,全球約有兩萬隻到四萬隻北極熊在野地求生,美國阿拉斯加地區的北極熊大約兩千隻,加拿大約北極熊在一萬二千隻與一萬五千隻之間。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

國家地理頻道製作團隊全紀錄
歷時15年 超過800個小時的紀錄
一段來自遙遠北極的故事
關於小北極熊拿努的成長歷險之旅


電影贈票活動

https://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movie&r=1198636413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