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兒童口腔保健呼籲家長要注意!

落實口腔保健「二要二不」策略,並配合本市多項免費口腔保健措施,為國家未來主人翁,保有一口健康好牙!

圖片來源:by arztsamu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口腔保健從小開始,據調查指出,小朋友2-3歲是乳齒蛀牙的高風險年齡。家長們應該要落實「二要二不」策略,「一要」睡前一定要刷牙,飯後刷牙,一天至少刷兩次;「二要」要有「氟」,包括使用含氟牙膏、每半年接受牙醫師塗氟及口腔檢查。「一不」少甜食,多漱口,不要讓孩子含奶瓶睡覺;「二不」不要以口餵食,家長們自己咀嚼過的食物不要再餵食寶寶。

另要記得配合本市免費口腔保健措施,本市針對長牙後至未滿6歲,及低收入至未滿12歲兒童提供牙齒免費塗氟、國小一年級臼齒窩溝封填等保健服務;且近日配合衛生福利部兒童節禮物,凡12歲以下兒童,於兒童節期間(3月30日-4月6日)只要攜帶健保卡,先與配合牙科診所預約後,即可免掛號費(檢附嘉義市牙科診所名單),請家長把握機會帶家中寶貝去牙科診所做檢查。

落實口腔保健相當重要,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為了寶貝健康,應協助其從小養成餐後、睡前刷牙的好習慣,要使用含氟牙膏並定期塗氟,接受恆牙臼齒窩溝封填、少甜食多漱口,讓每個孩子從「齒」健康做起!
本文作者:嘉義市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