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過度健身會導致禿頭嗎?

有此一說: 不知何者為真?謝謝您!! --- 掉髮竟是過度健身造成的?! 據英國媒體報道,有科學研究發現,從事健身運動較多的人更可能會出現掉髮禿頭的煩惱。科學家指出,肌肉男們由於長期進行健身鍛煉,體內的睪丸激素(testosterone)劇烈上升,激素隨後轉化成一種能損害發囊的有毒物質,從而導致掉髮脫髮。    掉髮研究發現,那些從事舉重鍛鍊達兩年以上,每星期3次,每次時長達45分鐘的人都有過早進入頭髮稀少的階段。科學家發現,健身者在完成一個階段的健身之 後,體內的睪丸激素平均會增長25%,30分鐘之後,激素恢復正常,但同時,男性荷爾蒙會轉化成一種叫做二氫睪酮(DHT)的化學物,DHT使發囊和髮根收縮,從而導致頭髮越來越稀少。這是導致掉髮禿頭最大的原因,而並非以前所認為的遺傳基因是主因。 專家同時指出,女性進行舉重鍛煉也會同樣出現掉髮脫髮的不良後果。 --- 小弟今天詢問過醫師有關【健身與禿髮】的問題:『健身是否會使禿髮加速!?』醫師回答:『健身與禿髮沒什麼關系,健身只會讓肌肉變大,除非你一直營養不良才有可能掉髮,健身會禿髮的機率太微小了!!』 您好:依上面這兩篇文章,我想請問健身與掉髮有沒有關聯呢? 第一篇文章說已有醫學研究證實是有關聯。 第二篇文章卻說,醫生的回覆是沒有關聯。
KingNet小兒內科醫師回答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張詠翔醫師 沒有關連。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