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穴位保健─陽谷穴(清心明耳目除腕疼)

穴位是人體氣血流通的要點,按一按或拍一拍就可以促使人體的氣血暢通,使人減輕精神上的壓力,增強免疫能力,改善體質。穴位按摩是中國養生保健的特色,簡單有效,每天每個穴位按摩5分鐘,一天 15分鐘的保健一樣養生,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可使隨時隨地的給自己刺激一下,享受時尚與傳統的樂活。

所在地:

陽谷穴位於手腕尺側.就是手掌與手臂的交接處。
穴位保健─陽谷穴(清心明耳目除腕疼)_圖1
▲紅色點處即是陽谷穴

對你的好: (有病還是要看醫生,所提供的療效或是保健效果僅作預防保健用。)

現代可以說是一個用腦過度的時代,從學生時代起,面對各種大考小考,要不停的讀書記憶與思考。出社會面對各種的競爭,從紅海中尋找一片藍海,要不對的思考,而且面對工作需不停的寫出企劃案與執行方案,因此身體的陰陽不調,各種機能衰退,手腳易冰冷且容易頭暈目眩,兩眼昏花。

為此介紹針對現代人必須知道的保健穴位-陽谷穴,陽谷穴可以疏通經絡氣血,調和身體陰陽,使得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強化,並提升協調臟腑功能與增強機體抵抗疾病能力。長時間伏案看書、工作的人,如果感到頭暈眼花的話,可以按摩此處穴位,以清心明目,安神鎮驚,耳聰目明。而現代人又經常使用鍵盤與滑鼠,手腕難免使用過度,而陽谷穴可以緩解手腕不適。

可以用手指或圓潤的硬物來按摩穴位,每次約3~5分鐘,兩手都要按摩,每日可多按摩幾次以提升保健效果,也可以使用桌子邊緣的角來作輔助的按摩,這樣更省力氣。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