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醫師樊樂遠

醫師 樊樂遠    部落格專頁

世誠耳鼻喉科診所 主治醫師/副院長

樊樂遠醫師 相關新聞

溫度降,鼻子就開始包『餛飩』了嗎?醫師分享除了傳統鼻噴劑你可以有新選擇.....

在台灣,過敏性鼻炎盛行率非常高,三個成人就有一個有過敏性鼻炎,兒童更是幾乎一半都有,只是症狀輕重的差別。

新冠病毒不只造成味覺/嗅覺異常,醫師說:『五感』恐再少一項....

作者/樊樂遠醫師一名 45 歲的男性出現了新冠病毒相關的症狀,症狀開始後的第十天,狀況惡化而需住院治療,由於呼吸狀況越來越差,他接受了插管並...

小朋友吞藥丸好處多多,醫師傳授如何教孩子吞藥丸

各種藥錠和膠囊在研發製作時,會根據藥物不同的特性而採取不同的做法,例如緩釋型的藥物是讓患者服用之後,慢慢溶解吸收,但這類型的藥若是磨成粉,就失去了「慢慢溶解」的...

小小扁桃,問題大!恐造成孩子進食障礙....

如果一年發生四次以上的扁桃腺發炎,一次發炎需使用約一週的抗生素,等於一年大約有一整個月的時間(四週)都在吃藥,那麼就建議手術將扁桃腺移除。

鼻涕一定要吸出來嗎?專科醫師教你如何幫孩子吸鼻涕

「小朋友的鼻涕要怎麼吸?」 「什麼時候需要吸鼻涕?」 「怎麼教孩子擤鼻涕?」

天旋地轉!?專業醫師談「內耳不平衡」暈眩

天旋地轉的感覺,可能只有發生過的人能夠體會,身體是靜態的,看到的畫面卻如同雲霄飛車般,不斷旋轉移動。

嗅覺異常?!是新冠病毒引起的嗎?

新冠肺炎的症狀和一般感冒難以區別,卻有一個特殊的病徵----嗅覺異常!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