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2495

      累積人氣

      14

      粉絲數

      828

      回答數

      4

      文章數

陰部搔癢可用泡盆治療?

有此一說:

有一個電視節目請到一位婦產科大夫,他說如果是一般的陰部搔癢,只要每天泡盆十五分鐘即可,當然如果不行或比較嚴重要去看醫生。

可是我去問我的婦產科醫生,他卻說這樣不行。因為應該要保持乾燥跟通風降溫,泡盆剛好跟前面說的相反。想請問到底哪個才對?謝謝!

KingNet產科醫師回答

台北市大安區窈窕診所婦產科駐診主治醫師 江麗慧醫師

依臨床上常見的病例來看,陰部搔癢合併白帶過多的年輕女性,常與黴菌細菌感染相關,需要藥物治療方可痊癒。

單純的陰部搔癢有時與內褲,棉墊的材質過敏有關,有時是老年人缺乏荷爾蒙,過於乾燥引起,則必須換牌子或補充荷爾蒙;(每天泡盆15分鐘)也有鼓勵洗澡,但請注意局部清潔的作用,對衛生習慣較差的患者,也有治療的效果。但不要與他人共用澡盆,才不會有傳染的問題。若水中可加些沙威隆更好;後者(保持乾燥通風降溫)也是平時保養原則,黴菌感染患者,常抱怨即使很注意保養了,還是反反覆覆發作,這就與壓力、免疫力有關,需增加營養,生活規律,減少壓力,才是根本之道!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提供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