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722

      累積人氣

      8

      粉絲數

      1242

      回答數

      123

      文章數

進化謬論 - 一種基於"假說"而發展出的無稽之論

     筆者多年來熱衷於進化論的研究,也一度在感情上強烈地維護著它的尊嚴。但是面對越來越多的事實,嚴謹的思考使我看到了進化論的錯誤所在。在此,筆者希望用通俗的語言,把進化論的問題和一些鮮為人知的事實公諸於世,希望改變這一百多年來,進化論者代替公眾思考、甚至代替其它領域的科學家來決定真理這樣一個局面。在事實面前,在嚴謹的推理面前,把理智思考的機會留給每一個人。

進化論有三大經典證據:比較解剖學、胚胎發育的重演律和古生物學,但近年的研究卻使得它們相繼瓦解。

循環論證的邏輯錯誤--

科學上,如果一個理論的證明違背邏輯,這個理論就不能成立,但是人們對進化論的邏輯錯誤卻沒有深究,也是因為深究起來,就沒有證據可言了。例如用比較解剖學來論證進化,具體地說就是:「如果人是猿進化來的,人和猿就會有許多相近的特徵;因為人和猿有許多近似之處,所以人就是猿進化來的。」懂邏輯的人都知道這種循環論證毫無意義。這種似是而非的「證明」貫穿於進化論所有的證據之中。人云亦云,人們盲從地接受了它。

胚胎發育重演律:事實上是一個觀察錯誤--

十九世紀,德國的海克爾提出了重演律學說,認為高等生物的胚胎發育會重現該物種進化的過程。其實重演律本身就是假說,而這個假說卻成了進化論的重要證據:如果進化存在,胚胎發育的「重演現象」就很像在反映進化的過程;因為有重演現象,所以進化是存在的。這不但運用了上述無意義的循環論證,而且掩蓋了最關鍵的一點:誰也不明白「重演現象」和進化有什麼關係,卻硬說成是因果關係。其實,重演律是在生物學還很不發達的時候提出的假說。隨著遺傳學的出現和分子生物學的發展,特別是對基因的深入研究,重演律失去了理論依據:既然過去的基因已經突變成現在的新基因了,怎麼還會重現過去的特徵呢?就重演律本身,古生物學家古爾德也指出了該理論的致命缺陷,這些已是共識了。現在,很多學者證明了重演律是一個觀察錯誤。德國人類胚胎學家布萊赫施密特所著的《人的生命之始》一書中,以詳盡的資料證明人的胎兒開始就都是人的結構,例如以前認為胎兒早期出現的像魚一樣的「鰓裂」,實際是胎兒臉上的皺褶,完全是人臉的結構,被硬說成「鰓裂」;胎兒在身體下端那很像是尾巴的突起,其實並沒有任何尾巴的結構特徵,是一條中空的神經管。因為它發育較快,就向阻力小的方向生長,所以暫時在末端突出,很快就會平復。而且它有重要作用,根本就不是殘跡器官。對罕見的畸形病:毛孩和長尾巴的小孩,進化論認為那是人祖先的特徵;要按這麼推理,沒有大腦的畸形更多,那人的祖先就沒有大腦了?先天肢體殘缺的、多長手指、腳趾的也常見,那麼人的肢體就是從各種畸形進化來的?跳出進化論的思想框框一想,就會發現所謂的「返祖現象」只是畸形或缺陷而已,是基因畸變的反映,和人類祖先聯繫在一起毫無道理。

古生物學:至今沒有找到確鑿的證據--

進化中的過渡類型如果進化論成立,那麼必然存在進化中的過渡類型,因此在邏輯上,過渡類型的化石就為進化論的三大證據之一。但事實上,在這方面並沒有確鑿的證據:達爾文等人「認為」二十世紀會找到明確的證據,也就是當時用「認為」作為證據,這又是極不嚴謹的。事實上直到現在,發掘出的化石不計其數,禁得起推敲和鑒定的證據還沒有一例。在從猿到人的問題上,尋找過渡物種「類猿人」,早就列入了科學的「十大懸案」;數次宣佈的人類始祖,都很快就被否定了。例如1892年發現的人和猿之間的過渡化石「嘉伯人」,是一塊猿的頭骨和一根人的腿骨拼湊出來的;學術界否定了「嘉伯人」,科教書方面卻還在宣傳。直到1984年,「嘉伯人」才被新發現的猿人化石「露西」代替。但在後來的鑒定中,露西也被大部份學者否定了,科學家已經確定了露西是一種絕種的猿,和人無關。古生物學家古爾德和埃爾德里奇曾根據地質歷史的事實,提出了「間斷平衡」假說,說明過渡類型形成化石「機率較小」,但並不能解釋為什麼過渡類型「根本不存在」;而且該假說的進化機制從基因角度上看,是絕對不可能的。

三大證據相繼破滅的進化論,還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呢?

曹凱  中國科學院發育生物學研究所博士   (摘錄自明慧網,1999年10月16日)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