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717

      累積人氣

      8

      粉絲數

      1242

      回答數

      123

      文章數

冰河細菌-可讓人活140歲?

[編譯羅彥傑�自由時報〕俄羅斯科學家宣稱,凍結在冰河長達數千年的細菌,可能有助於人類延長三十五年至四十年的壽命,最高甚至能活到一百四十歲。


廖正智醫師|神經外科|我的文章|個人主頁|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英國每日郵報一日報導說,俄羅斯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化學生物學與基礎醫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北部雅庫特地區的馬蒙托瓦山周圍,發現自冰河時期以來即冰封數千年的F桿菌。他們對這塊冰進行化驗,並萃取這種細菌的成分,先後對果蠅與老鼠進行實驗。
目前僅鼠蠅實驗 目標製成長壽藥物
由於注射細菌至果蠅身上不具可行性,所以果蠅方面是完整實驗室試驗,讓果蠅把F桿菌萃取物與食物一起吃下去,老鼠則是接受肌肉注射。
對照組的老鼠平均壽命為五百八十九天,但實驗組老鼠的平均壽命多出三百零八天,達到八百九十七天。對照組老鼠等於比實驗組少活一年。
另外,研究人員發現,實驗組果蠅體能變得更好、更健康,且更有活力,肌肉活動量也增加。
化學生物學與基礎醫學研究所發言人米洛諾娃說,由於老鼠活五百八十九天,相當人類活八十年,因此人類若注射F桿菌,應可延長一半壽命,多活三十五年至四十年,最多可活到一百四十歲。不過,科學家並未透露此舉是否有副作用。
儘管這項研究仍處於起步階段,但主持這項研究的科學家布魯西柯瓦說,如果此舉適用於老鼠與果蠅,「沒道理不能用在其他動物身上」。他指出,下一個階段是設法導入臨床試驗,把這種細菌做成長壽藥物。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