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日人氣

      1413

      累積人氣

      18

      粉絲數

      255

      回答數

      161

      文章數

孩子被診斷患有過動症–怎麼辦?


Sammy's Talk-華欣心理健康中心
10月11日下午1:54  閱讀時間:1分鐘 
分享對象:公開
公開
當孩子被診斷出患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時,父母通常會擔心哪種治療方法適合孩子。過動症治療方法很多,為了找到最佳選擇,建議父母與參與孩子的醫師,治療師,老師,教練和其他家庭成員密切合作討論。 #蘇俊賢臨床心理師
過動症常見的治療類型包括:行為療法、父母的培訓和藥物。治療功效以藥物治療為最佳,但是父母培訓後餐與治療計畫,搭配行為治療與生活管理療效最好。
過動症的治療建議
1. 對於6歲以下的ADHD兒童,美國兒科學會(AAP)建議在嘗試藥物治療之前,將父母的行為管理培訓作為治療的第一線。
2. 對於6歲及以上的兒童,建議將藥物和行為療法結合在一起。
3. 家長對12歲以上兒童的行為管理進行培訓,以及其他類型的行為療法和青少年培訓。
4. 學校可以增加行為課堂干預和學校支持。使學校環境成為治療的一部分。
良好的治療計劃將包括密切監視治療、對孩子的行為有多大幫助,以及在治療過程中根據需要適時進行更改。
行為療法,包括對父母的培訓
過動症不僅影響孩子的注意力或在學校靜坐的能力,還影響與家人和其他孩子的關係。患有過動症的兒童經常表現出對他人有干擾的行為。行為療法是可以幫助減少這些行為。一旦做出診斷,立即開始行為治療通常會很有幫助。
行為療法的目標是學習或加強積極行為,消除不想要的或有問題的行為。過動症的行為療法可以包括:家長的行為管理培訓、兒童行為療法和課堂上的行為干預。這些方法也可以一起使用。對於參加幼兒計劃的孩子,如果父母和教育工作者共同幫助孩子,通常是最有效的方法。
6歲以下的兒童
對於患有過動症的幼兒,行為療法是嘗試藥物治療之前的重要第一步,因為:
 家長在行為管理方面的培訓為父母提供了幫助孩子的技能和策略。
 家長在行為管理方面的培訓已被證明與幼兒過動症的藥物一樣有效
 年幼的孩子比年長的孩子使用ADHD藥物的副作用更大
 過動症藥物對幼兒的長期影響尚未得到很好的研究。
學齡兒童和青少年
對於6歲及以上的兒童,AAP建議將藥物治療與行為治療相結合。幾種行為療法是有效的,包括:
*家長的行為管理培訓;
*課堂上的行為干預;
*行為為焦點的同伴干預和組織技能培訓。
*結合使用這些方法,通常效果最好,具體取決於孩子和家庭的需求。
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可以幫助孩子應對日常生活中的過動症症狀,並幫助他們控制導致與家人,朋友和學校相處困難的行為。藥物可能會對兒童產生不同的影響,並可能產生副作用,例如食慾下降或睡眠問題。一個孩子可能對一種藥物反應良好,但對另一種藥物卻沒有反應。
開處方的醫療保健提供者可能需要嘗試不同的藥物和劑量。AAP建議醫療保健提供者觀察並調整藥物劑量,以在益處和副作用之間找到適當的平衡。父母與孩子的醫療保健提供者合作以找到最適合其孩子的藥物非常重要。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