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723

      累積人氣

      19

      粉絲數

      309

      回答數

      89

      文章數

∼別燒光了青山的柴

撰文:施以諾     

有一個國王,因為自己的一位大臣屢建奇功,便準備封他一塊地,為了表示他對這位大臣的愛護,於是國王當眾感性地對那位大臣說:「日落之前,你可以在我國內盡量跑,凡跑到的地方,我都賞給你當作封地。」那位大臣聽了開心極了,便竭盡所能地拼命跑、拼命跑……,跑出了好大的範圍,但卻在快日落前「啊!」地一聲,身體不堪負荷而倒地,一命嗚呼了,他竭力地跑出了好大的範圍,但卻無福享受他的封地。     也曾有一位醫者,為了能有更高的收入,無所不用其極,他的確做到了,但卻因此讓他的名聲甚是不好,在同業之間壞名遠播。後來,他所待的醫療院所因故而需停業,他想另謀他職、再起爐灶,但卻處處碰壁,原來他過去為了達到業績目的而犧牲了自己的名聲,讓其他的醫療院所對他的名字嗤之以鼻。他過去曾多賺了不少,但卻也賠上了更多的本錢 

  華人有句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句話淺顯易懂,然而,我們卻也常容易在不知不覺之間就「燒光了青山的柴」!何謂「青山的柴」?也許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但我認為至少有以下三種: ◆健康:沒有健康,再有才幹、再有理想,都無能為力。當一個人病在床上時,即便看到令人無奈的情況,也只能在一旁乾著急,無力挽回。 ◆家人:等到生命到尾深時,能陪在您我身邊的絕不會是多年的同事,而是自己的家人;家人也往往是我們在低潮時,最願意給我們愛與安慰的人。與家人的關係值得好好珍惜。 ◆人格:所羅門王曾說:「美名勝過大財。」(箴22:1可不是嗎?擁有人品比擁有財富更值得人尊敬,而人格、名聲也是一個人在遭逢不順時能否東山再起的重要本錢。   

  親愛的朋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我們千萬不要一不小心就「燒光了青山的柴」!讓自己的人生沒了本錢別燒光了青山的柴,掌握住存摺以外那些重要、無形的財富。

   ~編寫&製作by 施以諾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