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438

      累積人氣

      13

      粉絲數

      118

      回答數

      23

      文章數

矯正病患的考慮

病人如何選擇矯正醫師

建議依照你的感受選擇矯正醫生,即哪位矯正醫生讓你覺得不錯的。

病患常常比較的都是價格,並沒有想到你對醫生的感覺,

其實在整個矯正期間的溝通是很重要的,有良好的溝通就會有良好的醫病關係,會你影響到整個矯正結果的看法。
常常有人問: 為什麼矯正價格的差異很大,醫療品質的好壞,患者自己是不容易分辨出來的,所以首先要先看是否是有通過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專科醫學會的專科醫師認定, 注意是"專科醫師", 不是會員而已, 建議可以上網查看是否是"專科醫師"! 這是醫師對於自己的要求與認同, 也是個榮譽的象徵! 專科醫生的技術、醫療理念及審美觀念或多或少會有些不同,價格的高低是看醫生的訂價,醫生自己也會評估成本及收入。如果一味的只是要求要低價, 一分錢一分貨, 大家都希望在口內的牙齒可以處理好, 而且也希望牙齒是可以用一輩子的, 也不希望醫師亂處理吧!

所以,對於選擇矯正醫生的主要考量,有相當口碑的矯正醫生,可以展示類似的案例,而不只是空口說白話, 加上良好的溝通及醫病關係,基本上是不會愈矯正愈糟的。

選擇矯正醫師時可考慮兩大部分硬體及軟體。
硬體方面包括離家遠近、就診是否方便。診所整體的感覺、動線、消毒,硬體設備(如是否有X光機器, 專科診所都會具備, 而不必再跑其他地方)。
軟體方面包括對於醫師及護理人員的感覺是否專業(如你問的問題應該都有清楚合理的回答與解釋),費用,還有就是醫師的學經歷、及醫德是否值得信賴。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