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668

      累積人氣

      15

      粉絲數

      131

      回答數

      145

      文章數

你吃對鈣了嗎?

隨著老年化的時代來臨,許多人開始體認到骨本補充不足的問題,而補充骨本的好方法就是要補鈣,鈣質的來源非常多,如牛奶、豆腐、豆漿(尤其是黑豆漿)、黑芝麻...等,除了這些食物之外,甚至有人從珊瑚中取得珊瑚鈣,吃珍珠來補充珍珠鈣,各式各樣的補鈣產品充斥市面,這時候,消費者就要瞪大眼睛了,也許有人並不清楚一件事,我門吃下去的鈣可能無法被消化掉而停留在胃腸道中,甚至曾經有報導指出,有位老太太舊因為吃太多不溶性的鈣質而造成腸胃中都是鈣片。

補充鈣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要補充骨本,但是吃下去的鈣卻停留在腸胃中,甚至影響到腸胃機能,真是花了冤枉錢又傷身,其實,雖然鈣質的來源這麼多種,但是身為藥師的我仍然建議應該選用藥品級的鈣質來源,因為藥品級必須在藥廠製造,而非一般的食品廠就能夠製造,藥廠對於開發的產品必須透過崩散度試驗,確定吃下去的醫藥級營養素能夠確實在胃部中崩散成小分子,以確保所需的營養素如鈣質等能夠確實被吸收。

當然,市面上有一些液態飲料或是保養液,當中是用液態離子鈣來當作鈣質來源,是不需要再去煩惱消化的問題,喝到肚子中就能夠馬上被吸收到身體中做利用。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