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668

      累積人氣

      15

      粉絲數

      131

      回答數

      145

      文章數

登玉山

最近喜多納公司邀請員工們一同去爬玉山,我是第一次爬這麼高的山峰,能夠順利攻頂並且平安回來,心中真是充滿無限的感恩,爬過玉山這樣的高山之後,覺得自己真是太渺小了,就算自己在怎麼厲害,也不比上大自然的力量,光是用看的就覺得非常宏偉,心中就充滿了敬意。

玉山上面有一棟排雲山莊,雖然設備簡便,但對準備攻頂的登山者而言,確實是ㄧ處相當棒的休息處,有床舖、睡袋、廁所等最基本的設備,如果要在排雲搭伙,也有不錯的大鍋菜可以一起享用,如果夕陽時天色不錯的話,站在排雲山莊外面,靠近女廁的圍欄附近,還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雲海呢?如果沒有爬過玉山的人可以去看看。

想要看到玉山的美麗日出,約三點前就要準備出發,這樣才能夠趕到玉山主峰上頭,一邊享受攻頂的喜悅,一邊看著美麗的日出和雲海,如此就可以更加感受到玉山的美。

登玉山雖然是很棒的體驗,但是山頂上空氣稀薄,氧氣量不足,在排雲山莊休息時就能夠體驗到什麼叫做缺氧,這是ㄧ種高山症的情況,最基本的感受就是頭痛,因為人體中有五分之一的氧氣量,就是使用在頭部,所以空氣中如果氧氣量不足,首當其衝者就是頭部。

希望大家能夠平日就多多鍛鍊自己的身體,讓自己不會受到高山症影響,讓自己也能夠挑戰玉山群峰,而且在那邊又遇到一位施先生,據他所說,民國75年就已經攻玉山達到100次之多,真是令人羨慕又佩服,希望大家一起來向玉山挑戰。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