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2124

      累積人氣

      21

      粉絲數

      1813

      回答數

      17

      文章數

冼星海-音樂鬥士 (首面音樂之三)

江俊宜醫師|一般內科|我的文章|個人主頁|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中國人的音樂家冼星海

版面音樂:黃河

記得第一次唱這首合唱曲,全身的熱血沸騰!!

19451030,著名音樂家冼星海在莫斯科病逝,年40歲(1905年生)。冼星海,廣東番禺人。他繼聶耳之后,以廣泛的題材和体裁,對全國抗日軍民起了巨大鼓舞作用。其作品《黃河》大合唱,歌曲《游擊軍歌》、《在太行山上》等至今仍為人們喜愛。 

他是個貧苦漁民的兒子,從小酷愛音樂,他幾乎是在死亡線上掙扎著奮斗、求學,他曾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于法國巴黎音樂學院,等待他的是一條用鮮花和金錢鋪成的大道。但他卻義無返顧,不遠萬里,回到了自己貧苦的多難的祖國,滿腔熱血,投入了抗日民族解放戰爭。他緊緊站立在勞苦大眾之中,用他卓越的創作,去鼓舞人民戰鬥,他是“為抗戰發出怒吼,為大眾譜出呼聲!”在嚴酷的戰爭環境裡,離別的愁苦,多種病痛的折磨,都不曾使他放下那支不知疲倦的筆,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息! 

冼星海不只是抗日年代的榜樣,也是我們大家對生命學習的模範!!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