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2121

      累積人氣

      21

      粉絲數

      1813

      回答數

      17

      文章數

生命如何像一首探戈? 皮亞佐拉

江俊宜醫師|一般內科|我的文章|個人主頁|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手風琴音樂: 皮亞佐拉(Astor Piazzolla-探
生命如何像一首探戈? 皮亞佐拉

版面音樂:皮亞佐拉
記得第一次內人介紹皮亞佐拉的曲子,覺得靈魂隨著節奏律動!!
「探戈音樂」受到全球注目,阿根廷探戈音樂教父--皮亞佐拉(Astor Piazzolla)可說是一大推手,奇蹟發生自一九七○年代起,透過古典作曲架構與精妙的演奏技法,皮亞佐拉讓這原本在阿根廷街頭小酒館悲傷低吟的不入流曲調,全然改頭換面,竟以萬般迷人的風情席捲歐美;皮亞佐拉的音樂如夢似幻,時而像在破舊昏黃的小酒館中,時而又似在空寂無人的夜街上。
當皮亞佐拉談他的生命如何像一首探戈,一首來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傷感探戈,「這不是因為我難過,我一點也不難過,我是個樂天派,我喜歡喝好酒,我喜歡吃好的,我喜歡活著,因此我的音樂沒理由是愁雲密佈的。但我的音樂確是憂鬱的,因為探戈就是那樣子。探戈是憂鬱而又充滿戲劇性,但一點也不悲觀。只有陳舊荒謬的抒情探戈才那樣。」
一九九○年八月不幸中風。一九九二年七月五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逝世。如果你聽過皮亞佐拉的新探戈音樂,相信你的靈魂將隨著這充滿原始節奏動感及旋律所震撼!
皮亞佐拉發覺生命中的"美"及與眾不同,是我們大家對生命學習的模範!!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