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1527

      累積人氣

      5

      粉絲數

      3

      回答數

      25

      文章數

韓國進修心得

韓國三星醫學中心

朱志凱醫師|整形外科|我的文章|個人主頁|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結合韓國先進的觀念與本土的技術

創造更完美的整形手術

 

      承蒙醫院的厚愛,我有一個難得的機會到韓國進修整形的技術,這一次非常難得能到韓國首屈一指的醫學中心--三星醫學中心 (Samsung Medical Center)的整形外科進修,時間從從2007年11月到2008年1月,整整三個月的時間,這是韓國最冷的季節,但也是整形的旺季,雖然很辛苦,但收穫卻是滿滿的,以下就是我這是進修的一些心得。

 

近年來由於韓劇的風行,導致台灣颳起一陣哈韓的風潮,又叫『韓風』,因為大家莫不對韓劇中女主角近乎完美的容貌所吸引,難道韓國女還真的個個都如此美麗嗎?或著韓國的整形技術真的如此神乎其技呢?

   韓國人對愛美的追求可說是不遺餘力,對整形手術的接受程度更是領先其他國家,因此在市場的需求之下,當然許多新的整形技術就應然而生,也讓整形醫生有更多揮灑的空間。但其實台灣的醫療水準一直是跟歐美同步,技術並不輸韓國,只是他們在應用新的技術方面,的確比我們大膽,另外也因為整形手術的接受度高,讓他們的醫生能累積更多的經驗,因此如果能結合韓國先進的觀念與本身既有的技術,相信更能夠為台灣帶來更完美的整形技術。

   雖然韓國的整形技術發達,但並不是所有的診所或醫師都可以有高水準的醫療,事實上在首爾的整形診所裡,只有不到50%是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其他都是一般科的醫師,也難怪很多台灣民眾慕名來韓國整形往往得到的結果並不好,就是沒有找到對的醫生。

來接受手術如此,遠渡重洋來學習更不能馬虎,過去我就曾來韓國師承鼻整形大 師鄭東學 博士的指導,這一次,更是到韓國首屈一指的三星醫學中心 (Samsung Medical Center)的整形外科進修,這醫院是由韓國第一大企業三星集團所設立,不論在硬體設備或人員素質在韓國甚至全世界都是處於領先的地位,因此選擇這裡昨為學習的目標,才能把真正高水準的技術引進國內。

他們的每一項手術我都有機會參與觀摩,尤其在美容整形方面更充分與知名教授交換意見,以學習到真正的精髓,我甚至也到韓國另一家著名的醫學中心『Asan Medical Center』拜訪韓國鼻整形泰斗Dr. Jang Ju Young(在韓國Samsung & Asan是排名前兩名的醫學中心,Asan的 鄭 醫師是我在一次研討會上認識,我自己毛遂自薦,他便很大方的接受我的拜訪,不然三星與Asan是競爭關係,我能夠到這兩個地方,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也觀摩的他的手術。

另外在三星醫院教授的引見之下,我更利用機會到首爾聲譽卓著的整形診所學習,其中包括狎鷗亭的CLINIC 9Real ClinicDream clinic以及江南的Samsung Aesthetic Clinic, Kangnam,讓我有充分的機會去學習現今最先進的整形技術。接下來我就概略說明我學習到的內容:

 

1.      鼻整形方面:韓國的鼻整形之所以著名,除了挺拔有形最重要在於看起來自然,雖然我也曾到美國學習鼻整形,但這一次又有新的斬獲,結合自體軟骨與一種新的材料(Sili-Tex),讓顧客能在傷害最少的情況下,得到滿意的鼻形。

2.      顏面骨骼雕塑手術:也就是俗稱的『削骨』,因為韓國屬北方人臉形多突兀寬扁,如大餅臉、國字臉,還有戽斗,因此他們在削骨手術及臉型雕塑的發展非常成熟,這次我學習的目標除了大家常聽到的國字臉削骨手術,還有下巴骨手術,甚至上下顎骨的矯正手術等等。

3.      無線電波(Radio-Frequency, RF)小腿肌肉消除及國字臉消除術:以往對蘿蔔腿,有幾種方式如腓腸肌切除手術、切斷內側腓腸肌的神經以及注射肉毒桿菌素,但手術時間長風險高且有疤橫,注射肉毒桿菌素只能維持半年,因此近年來韓國發展出『無線電波腓腸肌消除術』,不但沒有傷口,而且效果是永久的,這次很幸運的認識到此一療法的發名人Dr. Park,他是Samsung Aesthetic Clinic, Kangnam的院長,曾在美國UT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 Dallas長達兩年的時間,有多篇論文發表,因此在他的親自指導下有望把此一療法引進國內。

4.      雙眼皮及眼帶手術:韓國人大部分都是單眼皮,因此雙眼皮的手術非常的普遍,但大家都知道雙眼皮的手術方法眾多,各有千秋,不過這一次很珍貴的學習到一些特別的技巧,更能成功的創造出迷人的雙眼皮,另外在下眼帶的手術方面,也學習到一些新的脂肪移植的技巧等等。

 

這是我這次在韓國學習簡單的報告,希望能將韓國最新的整型美容技術帶回國內,讓宜蘭鄉親也能享受到世界最先進的醫療品質。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