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大傷口真的無法做些什麼事情來補救?

A:

如果已經是真正的疤痕的話,可以做的大概很有限。如果是突起肥厚性的疤痕可以打針或或做冷凍治療使其變平,擦一些除疤的藥膏,矽膠片等也可能有所幫助。但皮膚質地大概很難完全恢復。但是如果只是發炎後的色素沈澱的話(不是真的疤痕),時間久了是會逐漸恢復的。也可以擦外用的褪色素藥膏來幫助恢復。

美容膠帶一般用在縫合傷口上,無法由您的敘述得知是否有所幫助。植皮是將他處的皮膚(如大腿,腹部,臀部等處)的皮膚取下適當的厚度,來補該處的皮,一般用於修補表皮的缺損,取皮處也是需要照顧傷口的,而且無法百分之百確定完全是否不會留下痕跡。

這樣的問題想必很困擾,也可以多聽聽其他醫師(皮膚專科醫師,整型外科醫師)的意見。不過應該要實際檢查才能夠做出最適當的建議。

以上由書田醫院、中心診所雷射美容中心及黃瑛超皮膚科主治醫師洪志淳提供

2005-10-26 18:17:3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