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隆乳術後一定要按摩嗎?

A:

術後按摩是為了減少術後所產生的筴膜鑾縮的情形,而是採用內視鏡加高選擇區域性麻醉配合自控式疼痛裝置,多數人術後乳房變硬,是因為出血所造成的包膜鑾縮,而此項技術與設備,可以讓病患在意識清狀態下完成手術,大量減輕手術中的出血量,減少術後的疼痛並降低包膜鑾縮的比例,所以只需在術後一週拆除腋下的線後,淋浴時上下左右托動乳房即可,不需額外給人做術後的胸部按摩。

隆乳術前如何與醫師溝通決定乳房大小?

隆乳手術並不是「數大就是美」,配合儀器,為病人量身訂造才能美得安全、美的自然。一定也有人會問「水袋到底是放在肌肉下還是乳腺下較好?」這個需視各別體型與需求而定。基本上如果您屬於瘦高的體型,醫師會建議將填充袋放在肌肉下,這樣看起來比較自然,摸起來也較感覺不出水袋;如果您的胸擴較寬,乳房組織較厚,則可以將填充袋放在乳腺下(肌肉上) ,如此塑造出的乳型與乳溝都會更自然。

無論是肌肉下或乳腺下隆乳法,填充袋都放置於乳腺的下方,並不會影響到日後哺乳的功能。倒是乳暈/乳頭切開方式的傷口可能破壞部份乳管和乳腺,故如果考量日後自己餵食母奶的話,還是選擇腋下切口進入最為安全。

2006-04-04 11:21:0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