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指甲的顏色

A:

指甲的顏色是由兩種東西決定:1.指甲本身. 2.指甲下方甲床內豐富的微血管。指甲本身是半透明的,所以一般我們看到指甲的顏色,就是微血管內紅血球的顏色,也就是偏紅色的囉!

(1)白 色:如果你有貧血,末梢循環差,指甲看起來就會比較白,另外黴菌感染也會常使指甲本身變得白白黃黃的。

(2)紫黑色:有心肺問題、缺氧的人,血球的顏色會變的比較黑,甲床也就紫紫黑黑的;另外有些重金屬攝取過高的人或者吃某些藥物,皆有可能造成指甲本身整片黑色沉澱。有些人的指甲會有一整條縱走的棕黑色線條,這是因為在製造指甲的甲基質處,有不停製造黑色素的痣細胞,如果線條變粗,色素散到近端的指甲肉,就有可能是黑色素細胞癌,要及早就醫治療。

(3)粉紅色:健康的指甲顏色

(4)黃 色:黃疸的人,胡蘿蔔素或是蕃茄攝取太多導致皮膚顏色改變;另外,指甲本身要是變黃變厚,大多就是灰指甲。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指甲是會長回來的,只是要給它時間,不要再給指甲製造工廠惹麻煩,很快你就會有美麗健康的指甲。

2006-04-11 14:11:10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