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事後藥

A:

事後藥

有些人吃事後藥會出血...有些則不會...
那個不是真的月經...只是顏色相似...量比月經少...
通常吃事後要會影響一次週期的月經
如果影響到2次就要看醫生調整哩!
覺得若有疑問的話直接再回醫院去一趟
告訴醫生
他應該會跟你幫妳們用超音波或別的方式再檢察一變
建議還是盡量不要吃.很傷身唷!
記得補補身子


事後避孕藥,顧名思義,就是在沒有任何避孕措施而發生性行為後,女性為了防止懷孕所吃的藥。在今日性觀念日趨開放的時代,不只不想生寶寶的夫婦需要了解事後避孕藥,對於廣大的未婚男女們,更要關心事後避孕藥的種種,以免在激情過後擦槍走火,等到生米煮成熟飯時再胡亂服藥或尋求密醫,徒留遺憾。婦產科醫師們提出建議,一般最常使用的事後避孕藥,是服用高劑量的雌性激素,需要在性行為後72小時內服用且時間越近越有效,其原理是造成體內含高劑量的雌性激素,使受精卵無法著床,而達到避孕的目的,故此種避孕方法不適合已懷孕的女性,且事後避孕藥並不能當成墮胎藥使用。事後避孕藥的服用方法通常為一次兩顆,12小時後再服用兩顆(並非每種事後避孕藥均如此服用,需遵照醫生.藥師的指示說明),懷孕率可降至1~3%。主要的副作用是噁心(約50%).嘔吐(20%)。


醫學專家強調,事實上一直有人在不斷呼籲,避孕藥的保護期限其實不只3天。女性在性行為72小時以後,使用事後避孕藥還是可能有幫助,而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對這類女性來說,最大的傷害可能是醫師沒有在72小時後讓她們使用這種藥。
加拿大的研究人員追蹤300位曾到魁北克26個社區診所接受家庭計劃服務的女性。這些女性的平均年齡18歲,大都沒生過小孩。
研究人員追蹤了兩個群體:131位在性行為後3天內到診所就診,另外169位在性行為後3到5天內才到診所就診。
所有女性都使用了事後避孕藥,她們分別在就診時及12小時後服用含雌激素和黃體素的避孕藥。研究人員在3星期後再行追蹤,檢查是否有人懷孕。
在72小時內服用事後避孕藥的女性,懷孕率是0.8%;相較之下,在3到5天內服用避孕藥的女性懷孕率為1.8%。兩個群體的懷孕率,都比使用事後避孕藥後預期的明顯減少許多。不過研究人員指出,這次研究中有部分女性最後還是懷孕了,因而讓這次的研究無法定下確實的結論。

吃了事後避孕藥以後,每次的症狀都不一定會依樣阿
有時候沒感覺,只是過幾天後還會出血個四天左右,有時候會頭暈一直想睡覺~每個人感覺不異樣的拉!!有人吃了會吐
我建議不要常常吃事後避孕藥拉!因為吃久了 ,身體會漸漸習慣那個計量,到時候就沒有用了!之前忘記在哪看的文章,說吃了結果還是懷孕,主要就是因為他太常吃了!

事後避孕藥的服用方法是在性行為後的24小時內服用,每日兩次,約3-5天即可停止服用;照你寫的看來你服用方法因該沒錯所以別太擔心

別太緊張如果你還是很擔心的話愛愛完一個禮拜就可以驗孕哩!
因為精子的生命週期為72小時(3天),卵子的生命週期為36小時(1天半)

PS.事前要做好防範措施~因為不管是避孕藥.事後要.墮胎.對女孩子都很傷身.
要好好疼惜自己阿!


吃完事後藥月經可能會提前也可能延後經期會混亂
依個人體質而不同
也有人是照正常時間來

有問題歡迎您再來信詢問
蘆洲宥生婦產科李俊儀醫師 關心您

2006-12-17 12:01:44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