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抗憂鬱要誤會不會影響食慾、體重?

A:

抗憂鬱藥物是專門在調整腦部神經系統的藥物。因此也會影響到下視丘調節食慾、體重的神經。

很特別的是,每一種抗憂鬱藥物對於食慾、體重的影響都不一樣。

減肥藥物『諾美婷』本來就是一種抗憂鬱藥物,只是因為在下視丘降低體重、食慾的效果太顯著了,就改作為減肥藥物上市。

其他如百憂解,也是降低食慾相當有效的藥物。治療暴食症第一線的藥物,就是百憂解,有的時候要每天吃兩三顆百憂解才能改善暴食。如果百憂解無效,才會再加上妥泰等藥物。

樂復得降低食慾的效果稍微差一些。克憂果則會稍微增加體重。速悅在大部分的人身上,初期會降低食慾,很快就消失效果。有很少數的人服用速悅會胖。最會增加食慾跟體重的是樂活憂了。

百憂解能不能用來減肥?據我了解,在諾美婷上市之前,很多所謂的減肥名醫都用百憂解減肥,效果見仁見智。應該說若是想要節食的人,百憂解可以幫助你克制食慾,節食不會那麼痛苦。但是若非配合其他的方法一起努力,百憂解本身減肥的效果有限。

2007-04-01 15:05:00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