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胎兒神經管缺陷與葉酸有何關聯性?

A:

科學家們在50年代首度指出神經畸型與飲食之間的關係。這些狀況在弱勢社會團體中較易出現,因為這些團體中的女性普遍都營養不良。同時在冬天與早春受孕的嬰兒,也較易感染脊椎性畸型,這或許是因為懷孕最初幾週,母親飲食中缺少新鮮水果與蔬菜的關係。

1991年英國發現72%曾經懷有神經畸型兒的女性,如果在懷孕之前與懷孕早期能夠由醫生開立葉酸劑量,獲得充分的補給,則下一次生出畸型兒的機率也會降低。

另一項研究則觀察攝取葉酸的匈牙利婦女。證據顯示從未生過神經畸型兒的母親,服用添加葉酸的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補品的婦女,再次得到神經畸型兒的機會都比一般婦女為低。

這些研究使美國衛生署於1992年9月呼籲,所有生育年齡的女性,都能每天服用0.4mg的菸酸,來降低生懷孕期間造成脊椎性畸型或其他神經道畸型的風險。

這種建議也與FDA的葉酸每日建議值,相互呼應。懷孕的女性,兒童,老人及成年男性為400毫克。對於懷孕的女性則躍升為800毫克。每日建議值就是食品標籤上營養表(Nutrition Facts)所指出的含量,顯示出『一份』食品中各種營養素所含的份量。

依據美國農業部的估計,19到50歲的女性中。許多人每天的葉酸攝取量都低於400毫克。

2007-11-19 09:32:0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