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安全期的計算

A:

安全期的計算首先必須確定女性的月經週期是否規則?

方法:
以最長周期減11最短周期減18為危險期,在安全期行性行為並非可完全避孕,除非是在月經剛過非常確定非排卵期時!

歡迎您上網路醫院的安全期檢測可以在線上幫你算出你的安全期。


月經週期是指月經來潮的第一天開始算起,至下一次月經來潮的第一天為止。最好有十二個月以上的紀錄,至少有六個月。有了這些紀錄就可以尋出最短和最長的週期了。

用最長的週期減11,最短的週期減18,這段期間稱為危險期,也就是說這段期間最容易排卵,一般女性的排卵期通常是下次月經來潮前的第十二到十六天。這段時間稱之危險期,其他則屬於「安全期」。

懷孕之前的月經並不會有所變化,如果月經量變少,應考慮是否有甲狀腺或泌乳激素的問題。排卵日約在下一次月經來之前的12-16天(平均為14天)。如以月經來之後計算,必需是規則的月經,以月經週期減去14即可,以月經週期為30天為例,28減去12(-16),則排卵日為月經來之後的第14-18天。在排卵期間行房懷孕的機率最高。

差一、二天無妨。排卵日約在下次月經來之前的12-16日之間。排卵時間是在下次月經來之前的14天,MC後第二、三、七天懷孕機率較低,但若月經週期不規則,就有可能懷孕!

2002-05-15 18:18:5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