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小朋友有生長困擾

A:

Q:
我家小男孩今天剛滿2歲.生高才82公分.體重11公斤.牛奶不太愛喝.吃東西也吃不多,請問要如何處理.謝謝

A:
依衛生署最近完成「三到六歲兒童生長發展量表」您的兒子是在標準之下一些,不過不用太過緊張.

以身高、體重為例,衛生署依專家建議訂出二到三歲女童身高應在八十七到一百零二公分,體重十一點五到十八點五公斤,男童八十八到一百零三公分、十一點五到二十公斤。三到四歲女童九十四到一百一十公分、十二點五到二十一點五公斤、男童九十六到一百一十二公分、十三點五到二十三公斤﹔四到五歲女童一百到一百一十七公分、十四點五到二十四點五公斤,男童一百零一到一百一十九公分、十四點五到二十六點五公斤﹔五到六歲女童一百零四到一百二十三公分、十五到二十七公斤,男童一百零四到一百二十五公分、十五點五到三十點五公斤。

在正常狀況下,兒童的生長和發展在每個年齡層都有一致的進展標準,若有明顯落於標準之後的情形,可把握學齡前的階段找專科醫師檢查,及早了解發育遲緩的原因。

小孩發育除營養問題外,還跟體質有關,兒童營養問題可諮詢營養師或兒科醫師,若體質的話就要尋求中醫的協助.

2010-01-06 13:24:55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