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鼻頭的黑頭粉刺

A:

2. 醫師您好,我想要請問一下我鼻頭的黑頭粉刺很多,因為之前擠過多次造成有痘疤凹陷,然後臉頰周圍有些斑點也想要去除掉,想請問一下該用什麼樣的醫美美容比較好呢?

答:
若您的鼻頭粉刺到目前還是很多,那麼塗抹A酸改善病況才是最基本的,這也是健保有給付的治療。若有做自費療程的預算,則會建議搭配定期酸類換膚,可進一步改善粉刺的困擾,也對淺層的痘疤凹陷有幫助。但如果是較深的凹疤,則恐怕要用飛梭雷射才能改善。
臉 頰上可能出現的斑點分很多種,也各自有適用的療程,如塗抹淡斑藥、美白導入、換膚、雷射、脈衝光等等,如果錯用了不適當的方法,不但無法改善甚至還可能造成反黑等副作用及反效果。為避免誤導您,這部份無法直接貿然回答,必須請您找皮膚科醫師親自診視,才能得到最專業有效的建議。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吳佳真醫師提供)

2014-08-27 14:53:09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