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愛滋病初期是沒有症狀

A:

愛滋病初期什麼症狀都可能,有關愛滋病初期的症狀,其實,愛滋病初期最常見的症狀就是沒有症狀,就算有,也通常與感冒沒什麼分別,因此希望大家若一至三個月前有過不安全的性行為而心裡頗為擔心的話,去做檢驗就是了。

AIDS也不是說12週後就一定檢查的出來,需要追蹤至六個月,九個月才安全,愛滋病在潛伏期時,抽血檢驗不一定可以查得出。若是驗血結果為陰性反應,但仍建議你三個月後再驗一次血,以避免空窗期造成的誤判

愛滋病空窗期為三個月
 檢驗準確必要條件:1.危險行為12週後受檢
          2.12週內不得有其他可能感染行為
 若三個月空窗期後之檢驗結果為抗體陰性,即不必再受檢。


愛滋病毒只能透過非常特別的方式才能進入人體,比如:
1.沒有保護的性行為(口交、陰交、肛交)
2.輸用已經污染愛滋病毒的血液或血液製劑
3.母子垂直傳染

愛滋病是感染了愛滋病毒(HIV)造成免疫系統的破壞。剛感染的1~3個月是空窗期,抗體尚未產生,驗血也驗不出來。在感染的前幾年(4~10年),因為破壞的並不嚴重,也許並沒有症狀,等到抵抗力下降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症狀。但這並不是潛伏期,因為這時候病毒已經在猛烈的攻擊體內免疫細胞,所以凡是愛滋病的高危險群,應該有每三個月做一次抽血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而發病初期常見的症狀有以下幾點: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夜間盜汗、不明原因的腹瀉、不明原因的發燒、反覆性出現帶狀皰疹、口腔的黴菌感染等。而到了中期就會出現伺機性感染-如:肺囊蟲肺炎、結核病、巨細胞病毒等等;而如果是男同性戀者,由於特殊的性行為(肛交),可能會感染卡波西氏瘤(費城中的湯姆漢克)。

2002-05-21 14:18:1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