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愛滋病的由來

A:

愛滋病其實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症候群,美國從1980年代發現愛滋病例以來,人體有一種免疫機制,讓我們在病痛入侵後,可以將它們驅逐出境。但是,有一種敵人,出奇制勝,它以癱瘓你的軍備、解除你的武裝,直接用瓦解你的免疫系統的方式,讓你的免疫系統壯志未成身先死,於是身體只能任那些平常弱小得看不在眼裡的小病菌折磨,最後反而慘死在這些小嘍囉的手中!

這些一個接一個因為缺乏免疫系統保護而產生的症候群,被稱為AIDS,它由四個英文字母縮寫而成,就是指「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的意思,而這個在背後不知不覺中讓你的免疫系統繳械的陰謀份子,則被稱為人類免疫功能缺失的HIV─愛滋病毒。

1981年6月,美國洛杉磯發現5名年輕男性,因罹患少見的肺囊肺炎而死亡;幾乎同時,紐約也發現20名因少見的卡波西式肉瘤去逝的年輕男性。後來經美國國立疾病管制局(CDC)研究並證實:他們均死於一種免疫系統機能喪失的同一類症候群,並於1982年將這種疾病正式命名為A(Acquired後天)I(Immune免疫)D(Deficiency缺乏)S(Syndrome症候群),簡稱為AIDS。

2002-08-14 10:04:12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