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植牙的過程

A:

1 . 手 術 的 過 程 2 . 骨 整 合 時 期 3 . 假 牙 製 作 過 程 。

1. 手 術 過 程 包 括 : 麻 醉 、 翻 瓣 手 術 、 骨 頭 鑽 出 大 小 適 合 的 窩 洞 , 即 將 植 體 放 入 窩 洞 , 最 後 是 縫 合 傷 口 。

2. 等 待 期 , 就 是 將 植 體 植 入 骨 頭 中 , 植 體 必 須 與 骨 頭 緊 密 結 合 。 所 需 時 間 與 植 入 部 位 而 有 不 同 , 通 常 下 頷 約 需 3 - 4 個 月 , 上 頷 需 4 - 5 個 月

3. 當 植 體 與 骨 頭 緊 密 結 合 ( 可 由 臨 床 診 斷 及 X 光 判 讀 得 知 ) 後 , 即 可 進 入 假 牙 製 作 期 , 假 牙 製 作 的 時 間 依 病 例 不 同 而 有 不 同 , 從 幾 周 至 幾 個 月 都 有 可 能 。

4 . 假 牙 製 作 完 成 後 仍 需 定 期 回 診 , 通 常 至 少 六 個 月 要 回 診 一 次 。

2003-12-02 13:21:49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