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002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二個月
    二、我是有拿衛生紙的角去壓它,會刺痛,但是好像沒有破的樣子當下也沒流出液体,然後持續觀看大概有一個禮拜沒什麼變化,由於有用肥皂輕輕洗但只有用水沖並不敢用手用力搓所以最後整個包皮跟冠狀溝都白白的一片,直到過了三個禮拜才敢用力把白白像一層皮搓下來(醫生說是包皮垢),然後就找不到那一粒水泡了,也看不到有什麼明顯的結痂,這這要怎麼辦別你說的情形??

    醫師回答:
    1.大部分會自動破,或不經意間弄破,不管有沒有破,最後都會結痂。
    2.香港腳是霉菌感染,?疹是病毒,差異很大。
    3.如果是?疹,整個發病期,大約就是一週,所以無從去確定是不是真的?疹發作。不過包皮會出現「亮亮的水泡」 「刺痛」 「結痂」大概?疹就跑不掉,一般細菌霉菌發炎,大多是癢 整片浮腫。


    醫生您好

    再請問

    一、如您所說,那即便從頭到尾只有長一粒也是疱疹嗎??

    二、我發紅期間是只有紅腫但並不會癢,所以我也在猜想並不是普通發炎(我去看的第一位醫生是說我是疱疹也開了剋疱錠給我吃但紅腫只稍微好一點也沒全好只好去給第二位醫生看它一直說我只是發炎開抗生素給我吃最後是好了我又有回去問第一位醫生卻跟我說當初只是懷疑~~現在已好已不能再找醫生看了唉~~)

    三、我想再問疱疹吃抗生素會好嗎那為什麼吃醫生開的專門治疱疹的剋疱錠卻不會好??

    四、另疱疹的症狀是去碰到才會痛沒碰到的話沒什麼感覺嗎??

    五、怎樣才可以讓它再復發??這樣我才能再去找醫生確定,我是最近三個月每天壓力夠大了晚上也都睡二 三個小時根本睡不著,網路上說的可能復發情形壓力大敖夜我都有了還是沒復發,雖然最近每餐吃很多蔬菜。看看只剩下網路說的性行為,該不會要我打手槍測試吧~~

    2009-05-13 07:17:51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5-15 02:03:48 回覆

    1.誰說?疹一定要長一堆,只長一顆也可能會是?疹
    2.既然都已經好了,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如果一直沒好,你反而才要擔心ㄅ
    3.治?疹的藥,並不會一吃就好。使用時機是在發病的前2天用才有效,可以將發病天數從1-2週縮短到4、5天。如果錯過發病初期去使用,其實並沒有效果。
    但是,就算完全沒治療,本來就會1週左右自動痊癒,所以是不是那個抗生素治好了,很難說。
    4.還是會不舒服,但是碰了會更痛
    5.你幹嘛讓他復發?一輩子不要復發的人叫做好運,很久復發一次叫做一般,自己想要沒事去搞復發?不需要沒事找事做。
    不管有沒有讓你搞出復發的狀況,以後生活上要注意的事,或是需不需要治療什麼,都不會有任何影響。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