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外科第12013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8歲

    三次發作的時間不一,第三次大約10分鐘.
    請教醫師,我的姪女今年國一,最近幾個月發生癲癇的症狀共3次,發生的情況都是在大量運動之後(騎長途自行車,學校的體育課之後)
    第一次發作左臉抽搐,意識漸模糊不清暈倒,送醫後恢復意識後又再一次發生臉部抽搐.
    第二次發作手腳(好像是單邊)臉部抽搐,意識漸模糊然後空白,但沒有暈倒,持續的時間不太清楚,比第三次長
    第三次發作臉部輕微抽搐,意識漸模糊然後空白,沒有暈倒,持續時間約10分鐘.

    以前從不曾有過這樣的情形,做過各項檢查,醫生說沒有特別的情況,可能是癲癇 .
    雖然檢查結果沒有特別的發現,若只是一般的癲癇還比較放心,但是實在很擔心有未檢查出來的腦部病變的問題,因姪女不曾有頭部受傷的情形,家族裡也好像沒人有發生這種情形,而姪女的癲癇症狀況又是突然發生,以前也常做巨烈運動但不曾發生癇症狀,真是令人感到疑惑?

    ps.之前姪女吃藥會過敏,醫生說不吃藥先觀察,第三次發生狀況後醫生有開另一種藥現在服用

    2009-05-15 08:44:01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於 2009-05-16 06:20:15 回覆

    是Jacksonia seizure,請帶去看兒童神經內科,需做24小時腦波及腦部磁振,若以經做了沒問題,可能要吃藥。祝你平安。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神經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