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2015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6年
    慢性濕疹一個禮拜常常3天到4天時間都睡不好作息很亂常常無法睡覺有些說是異位性皮膚炎有些說是慢性過敏濕疹也有些說是蕁麻疹多總說法
    1.慢性過敏濕疹需要去大醫院檢測過敏原嗎?(我說要測醫生都說檢測沒有什麼效果)
    2.我的病情反反覆覆只擦藥跟吃抗組織氨控制有時候控制還可以有時候就很差這正常嗎?
    3.現在這隔天氣會熱了我可以把剩下的比較油的乳霜狀塗在腳掌或小腿嗎這些部位會長痘痘嗎?(我其他部位改成乳液這樣可以嗎?)
    4.看過一堆醫生都只說我皮膚很乾跟正常人很不一樣叫我要塗保濕但我塗多總異位性皮膚炎專用保濕對病情我只能說幫助只有一點點這樣也算正常嗎?這樣塗保濕意義在哪我花一堆錢再買保濕效果真的沒有非常好?
    5.這樣我真的還要繼續塗嗎只覺得塗保濕濕疹會稍微變少一點?
    謝謝

    2009-05-15 16:03:39

  • 王翔思醫師

    王翔思 醫師 於 2009-05-16 10:43:03 回覆

    1.慢性過敏濕疹如果是局部病灶,檢測多為陰性結果,沒有什麼意義;如果全身發的厲害,可以先到醫院測免疫指數IgE,數值過高再驗過敏原
    2.病情反反覆覆是常見困擾,所以需要持續於皮膚科追蹤,依病情調整適合藥物
    3.腳掌或小腿這些部位不會長痘痘,天氣熱時他部位可以改成乳液
    3.塗保濕產品是一直輔助療法,濕疹嚴重時仍然需要求診塗藥
    4.繼續塗保濕是一種保養,避免皮膚環境更惡化,不是沒有必要的浪費,如果經濟負擔不起,可以選擇較平價產品.
  • 王翔思醫師

    王翔思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