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021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8年
    與之前問診情況相同,目前很害怕先生靠近碰觸我的身體,除了上班,只要回到家會感覺我不是我自己的感受,我一直想脫離,但是又怕別人評論.很多情緒會很難用文字描述.幾乎每天做夢~容易受到驚嚇,有一種恐懼感不知道怎麼形容..很沮喪,先生說我還是他的老婆,他有權力管我,我也說了,我是一個人,我有人權的.快崩潰了!!想逃跑~

    2009-05-17 10:30:35

  • 段永章醫師

    段永章 醫師 於 2009-05-17 11:10:26 回覆

    您並非丈夫的附屬品,他並沒有權力控管您,即使是夫妻,雖然有履行義務之責,但強制對方發生親密關係仍是違反法律的。如果對方有暴力發生,請撥打113求助。
    或許您與先生在相互的溝通上有存在問題,看來先生也比較沒有去尊重您的感受,建議您可以邀請先生一同至身心科就診,轉介婚姻諮商。
  • 段永章醫師

    段永章 醫師 於 2009-05-19 00:16:01 回覆

    聽起來您的世界似乎快要崩潰了,丈夫給您帶來的壓力和控制的感覺幾乎讓您喘不過氣來,一直想脫離,但是礙於現實生活中的各方面困難,又怕別人評論,您目前正處於二難的困境中。「目前很害怕先生靠近碰觸我的身體」,不禁讓人很擔心您是否有受到肢體暴力或性暴力的情形,讓建議去精神科門診,並且要更仔細描述您的情況,以做進一步評估及治療。
  • 段永章醫師

    段永章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