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皮膚科第12023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脂漏性皮膚炎的問題全年無時無刻都有,尤其是夏天悶熱會更嚴重。
    1.脂漏性皮膚炎在髮際會一直長厚厚的皮屑,頭皮一直出油,夏天天氣悶熱更嚴重頭皮會長帶膿的痘痘,中樂方面有適當的藥膏或洗劑可以治療嗎?
    2.本身不易出流汗,天氣熱時身上都會黏黏的,胸口部分會長一點一點的小紅點(不痛不癢大概2-3天會漸漸消失),目前有擦中藥的痱子粉預防,但需要隨時補擦,有其它的方法可以不讓它長嗎?
    脂漏性皮膚炎己看過很多醫生,己留意生活作息、飲食但目前成效不彰,

    2009-05-17 20:32:29

  • 李思儀中醫師

    李思儀 中醫師 於 2009-05-27 23:51:22 回覆

    台端您好:
    建議您要從內服中藥改善體質,不論是頭皮或身體的膚質,都是和身體內部息息相關,所謂「有諸內必形諸外」,外洗或外抹,以及痱子粉等,都僅是一時改善,而非治本。建議您看中醫,因為這是屬於要改善體質的,並非用藥塗擦能有效根除。
  • 李思儀中醫師

    李思儀 中醫師 中醫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