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12029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2歲

    最近復發的時間大概有3星期左右
    我睡眠時會有咬緊牙關的毛病,若正逢壓力大時,會造成牙床酸,口水佈滿口腔,有時酸到會無法咀嚼較硬的食物,甚至說話困難。十年前有在牙科做過牙套,但效果不佳,持續戴了一兩年,因為睡覺時不舒服就丟了它。後來只要牙床酸就找家醫科開藥舒緩症狀,但最近吃藥效果不太好,三天藥吃完就馬上牙床酸,已連續吃了約半個月的藥了,我很擔心這種狀況,因為似乎必須依賴藥物才會舒服。請問該怎麼辦?麻煩醫師撥冗回答,感激不盡!
    家醫科開的藥是:
    1、CHILON ENTERIC MICRO 1TAB
    2、WINTIDINE TABLETS 1TAB
    3、AMPRAZO TABLETS 0.5TAB
    4、GELCON TABLETS 1TAB
    P.S.我的職業是國小教師,每天都要開口說話,牙床酸時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

    2009-05-19 09:47:53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於 2009-05-20 09:34:50 回覆

    還是要找牙醫師診治,儘可能還是要戴咬合板減輕不適,精神科診治有時也是必須的,服用藥物減緩也是必要,畢竟這些症狀大都來自壓力,放鬆心情紓解壓力,凡事看淡,不要給自己壓力,如何紓緩壓力應該是最為重要的課題,飲食也是盡量吃軟食食物,硬的食物盡量避免,祝健康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牙科

    龍安牙醫診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78巷1號1樓
    022206886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