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12040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第一次看是今年一月,經期已過,開給我的藥是"Primolut-Nor(NORDP"19顆要我吃19天!!之後回診就開"CLOMIPHENE"5顆要我吃5天,經期第五天吃,要回診拿五次藥,這個月經期走後(5/1來),發現腹部很痛,用力就會痛(上二號),就去看醫生,說我是卵巢發炎,因為去看兩家不同婦產科,我有問之前那間開給我的藥是什麼?他跟我說是排卵藥?那這是調經期吃的藥嗎?不太懂他之前開給我的藥,是吃什麼?還有卵巢發炎會因為吃那種藥所引起嗎?要如何避免和治療?
    因為經期時間每月都會提早,所以去看婦產科,照超音波,是說卵子發育不好,所以提早剝落,不好意思我忘了醫生說的學明名稱!!

    2009-05-21 11:57:59

  • 李年豐藥師

    李年豐 藥師 於 2009-05-21 21:36:38 回覆

    PRIMOLUT:是一種黃體激素的治療劑,用於月經障礙的治療。

    CLOMIPHENE:是刺激卵巢排卵的製劑。

    至於醫生開給你的藥品是針對你月經障礙治療,而排卵藥也是有醫生用於調經治療,但這兩種藥品跟後面診斷出的卵巢發炎看不出什麼直接關係的。

    建議您改另一處可以信任的院所看診向醫生醫生諮詢較恰當,簡單回答祝您早日康復
  • 李年豐藥師

    李年豐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