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041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醫師您好 :

    小弟的上一篇問題感謝醫師的解答,小弟只是在想並沒發生性行為但是龜頭有接觸到女友興奮時大量分泌的分泌物,這樣的危險高不高,還是這樣的接觸被傳染的可能很微小 ? (據小弟網上查的資料好像男生要得到並沒那麼容易?)

    請問女生陰道興奮時所大量分泌的水,披衣菌的含量是否高呢 ? (Chlamydia IgG 84)

    另外,若要檢查Chlamydia IgM的話,大約要隔最後一次親蜜行為(非性行為)多久去驗才會比較準確呢 ? 我在網路查到的資料好像是2~3週,是否滿三週最保險 ?


    實在是非常緊張擔心,諸多疑惑,或有非常外行的問題,還懇請醫師撥冗為小弟解答 ! 謝謝 !

    2009-05-21 17:33:34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5-21 23:34:22 回覆

    不管是分泌到外部的體液,或是經由性行為在體內接觸到的體液,在本質上或是傳染力上,相差不大。
    分泌物或是體液的細菌含量,並沒有辦法去做檢查,所以也無從去判斷怎樣的體液,傳染力較高。
    如果有症狀,症狀一出現就要去檢查,如果一直沒症狀,可以等到4~6週,再去檢驗。4-6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