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2042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11年多~這二個禮拜較不舒服~
    胸悶緊張、頭皮發麻
    醫生~
    我有個壞習慣~常常會一件事情=檢查好幾次,也習慣懷疑東懷疑西,用到自已很緊張很煩,但從上禮拜開始~有胸悶、頭皮發麻,我只能把自已放鬆、深呼吸吐氣才比較好。
    我怕我在這樣下去會瘋掉。
    麻煩醫生給我建議~謝謝

    2009-05-21 20:55:47

  • 段永章醫師

    段永章 醫師 於 2009-05-22 22:11:29 回覆

    您好!因為緊張焦慮,開始有胸悶或頭皮發麻的現象,代表您身心的緊繃程度已經超過負荷,應該要至身心科就診求助了。
    門診醫師會與您討論,找出造成您過度緊張焦慮的原因,大部份人可以藉助一段時間的藥物治療,或是轉介心理治療來改善。
  • 段永章醫師

    段永章 醫師 於 2009-05-25 00:52:46 回覆

    您可能有焦慮症的情形,胸悶可能與壓力有關,一般焦慮症較易有生理的症狀,當然憂鬱症也有可能。建議就近至一般的內科或家醫科門診評估有無身體的毛病,特別是心臟、肺臟或胃腸消化道的問題,也建議您盡快尋求精神專業評估。當您再次出現胸悶、頭皮發麻時可以做簡單的放鬆技巧:平躺在地板上,深深吸一口氣並且停住。同時間將你的雙腳、雙手舉起離開地面約30公分。緊繃你全身的肌肉,並且讓這樣緊繃的感覺停留大約5秒鐘,然後將放下雙手與雙腳,隨著氣緩緩吐出慢慢體會肌肉放鬆的感覺。接下來,輕鬆的想像這自己好放鬆,鬆的好像要陷入地板裡頭一樣。帶著這樣放鬆的感覺,從頭到腳再體會一次
  • 段永章醫師

    段永章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