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204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7歲

    6天
    失意自殺?
    晚上半夜睡不著會對著鏡子中傻笑或狂笑,很明白自己笑,卻無法控制,邊哭邊笑,內心充滿害怕這樣的自己,好像被控制住了,這樣這狀有幾天了昨天依然狂哭狂笑,短短失意醒後發現手有無數狠刀傷,卻看到另外一隻手拿著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面,真的嚇到了站在鏡子前發現笑的如此邪惡,白天一切正常頭痛眼睛痛腫,怎麼辦我好怕哪天殺了自己死了都不知道,壓力過大嗎

    2009-05-22 12:14:26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5-22 14:08:29 回覆

    看起來您真的被自己嚇到了。如果是這幾天才發生的,問問自己幾天前到底怎麼了?是不是有壓力?還是有些身體的不適所導致的?
    如果是壓力大?這個壓力能解決嗎?可能要花多久的時間?誰能幫助您?
    如果是有生理上的疾病,請盡速至內外科就醫評估,因為許多生理疾病也可能導致情緒的混亂。

    因為您也不希望自己不小心傷了自己,建議您到精神科就診,一方面請醫師評估您到底怎麼了,一方面醫師也可以適時提供一些藥物與非藥物協助,才可以避免發生遺憾的事。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5-27 00:24:37 回覆

    看起來您的情形蠻不好的,失意對您的打擊相當大,很有可能讓您身心受創,幾乎被擊垮崩潰了。雖然不清楚您失意的前因後果,但是強烈地建議您儘快就醫,因為您有自殺及自傷的危險性。此外,除了立即告知您的家人外,當您難控制自已時,也請你打119就醫或打自殺防治中心免付費專線協談「安心專線0800-788995」,以確保你的生命安全。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