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053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醫生你好 我目前為碩士班學生
    個性單純不善交際是個標準的宅男獨行俠.我承認自己很不圓融不會拍馬屁因為我覺得很虛偽.但是
    班上總是會有小團體.有些看我不順眼的人就會到處造謠.想引起我注意,利用團體的影響力排擠我.已達到讓我休學唸不下去的目的.
    而且看到我還會傻笑是個標準的小人.加上班上也沒有站在我這邊的朋友,因為碩士班的學生有些是大學就認識直升上來的.跟他們也不熟.家人也很不諒解我休學.
    我真的覺得很不甘心讓家人如此難過.只是因為受到小人中傷排擠
    最近變的很敏感.常會懷疑被人
    說壞話..連家人也覺得我個性變了..醫生我該掛精神科嗎??我是不是病了

    2009-05-23 22:13:27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5-23 22:20:02 回覆

    看起來同學間的互動關係對您的影響很大,您也有一些不安的想法,特別是家人也認為您的個性變了,凡此種種應該對您造成很大的壓力。
    有些情緒與思考的障礙是與壓力相關,有些則是腦部功能障礙所致,建議您至精神科就診,至少可以接受詳細的評估以排除是否生病了。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5-24 00:18:14 回覆

    「最近變的很敏感.常會懷疑被人
    說壞話..連家人也覺得我個性變了..」
    您好,很高興你能真實地說出心裡的感受,也察覺得自已變得不同,雖然您所面對的也是不少人會遇到的問題,您的反應和感受也和許多人一樣…… 但是目前的情形讓您感到長期心理痛苦卻是事實,建議您及早至精神科就診,希望能打破你目前所遭遇的困境,若檢查評估結果顯示並不嚴重,那你也可以比較放心。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