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060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二個多月
    醫生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前一陣子冠狀溝發紅,紅了一條直線,去醫院看病,醫生開了一條Sinquart Ointment消炎藥膏給我擦並驗血,但擦了一個禮拜後直線發紅是好了,但它的右邊2公分範圍內卻全紅了,結果醫生說我得一型疱疹並開剋疱錠吃三餐吃了一個禮拜,但發紅只稍微好一點而己並沒治好,過了一個月還是這樣於是給另一個醫生看,說發炎開了”杏輝”美康乳膏綜合性皮膚疾患治療劑給我擦了一個禮拜,卻變成原本好了直線發紅的地方又紅了,連覆蓋在上的包皮也發紅了(我有包皮過長),直到後來只吃抗生素跟泡優典後才好根本不敢再擦消炎藥膏了

    請問

    一、為什麼普通發炎(不是疱疹時),擦了二種消炎藥膏症狀沒減輕就算了發紅的範圍還一直擴大(二種藥膏中間因在吃剋疱錠所以沒有在擦,發紅的範圍就不變大也不變小)??(二種藥膏都過敏嗎?或是根本不是發炎,可是我從小到大吃藥沒有過敏現象)

    二、如果只是普通發炎(不是疱疹時),那吃剋疱錠會減輕發紅的症狀嗎(我是吃了以後,原本很紅看起來有稍微好一點)

    三、普通發炎(不是疱疹時)只吃抗生素會好嗎??(聽說要擦藥膏才會好,我到後來都只吃抗生素連優典都不敢泡結果好的很快),醫生後來跟我說就算是疱疹也是吃抗生素加泡優典這種治法??治疱疹也是這樣治嗎??

    2009-05-25 14:33:13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5-25 22:57:40 回覆

    1.部分發紅有可能是藥物過敏、或是藥效沒有針對感染的種類去使用,如果細菌、霉菌感染的區域去塗類固醇,或是過敏的區域去塗抗生素,都是剛好適得其反。
    2.?疹吃藥,目的並不是直接讓紅腫消退,只是讓發病日數從7天減短為3-5天。
    3.吃抗生素的效果反而沒有藥膏好。不過在免一例良好的成人,只要做好清潔的動作,有時候不使用藥物,也可以自己恢復。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