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第12075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症狀時間2個月、藥物治療2個禮拜。
    您好。我最近被驗出有甲狀腺亢進問題,T4數值27.6ug/dL、TSH數值0.018uIU/mL,沒有眼凸或脖子粗大的症狀,只有心跳加快及食慾大、體重減輕,我媽媽也有過甲亢,28年前手術後治癒。我在看診後已開始服用藥物,但是不知道服用藥物控制時會不會反而有眼睛凸出等副作用呢?另外,我媽媽28年前手術後就痊癒,而且沒有甲狀腺低下的問題,也從未服用甲狀腺素的補充品,這樣看來感覺上似乎手術反而比較簡單?是否直接考慮手術比較快呢?謝謝。
    藥有兩顆:Lica Methimazole 5ml及Propranolol Inderal,一天兩次。

    2009-05-29 18:00:23

  • 蕭峰青醫師

    蕭峰青 醫師 於 2009-05-29 22:02:24 回覆

    你好,服用藥物控制時是不會反而有眼睛凸出等副作用的,請你放心治療。當今不管是美國甲狀腺學會的建議或是美國內分泌學會的建議,甲狀腺機能亢進已很少需要手術治療,手術治療的適應症大概只有下
    面幾項: (1)很大且壓迫症狀的甲狀腺腫大(2)有甲狀腺惡性腫瘤時。(3)病人有強烈意願希望儘速解決甲狀腺問題但又不想接受放射碘治療時。(4)病人對抗甲狀腺藥物過敏,而又急需控制甲狀腺機能亢進或病人懷孕時。

    原因是手術後還是有部分的人會復發,或是可能造成永久性甲狀腺功能低下。
    祝順心健康
  • 蕭峰青醫師

    蕭峰青 醫師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