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076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單純諮詢
    許智凱醫師您好 :

    真的相當感謝您對小弟之前諸多問題的解答,但其實除了Chlamydia之外,小弟心中還是有一些疑惑與擔心,希望能再次向您請教,以下的文字敘述恐怕稍微多了點,還煩請您撥空指教了

    故事是這樣的,這一兩個月小弟交了這一生第一個女朋友,我們沒發生性行為 (但是有兩次大約各五分鐘的性器官的碰處,我的龜頭那時沾到一些她因興奮而流出的黏滑液體,其餘最多是隔著內褲磨蹭而已),而大約一個月前剛好有個意外的機會我們一起做了健康檢查,我的結果一切正常,但是她的如下 :
    HSV-I IgG 0.524
    HSV-II IgG 0.717
    AIDS Ab 0.30
    Chlamydia IgG 83.92 (紅字)
    V.D.R.L. (陽性)
    T.P.H.A. - (陰性)

    報告出來讓我頓時非常驚慌,但卻也把我從初戀的盲目中打醒,我開始思考這段日子發生的一切,同時也有一些好朋友跑來告訴我一些關於「她的事」,於是,我的理智回來後,她的諸多謊言一項一項的被我視破,許多的證據告訴我,她在性這方面有著很亂的過去,我不是因為她可能有病或是有著混亂的過去而覺得失落,而是因為欺騙而覺得失落,同時也感到對疾病的害怕

    以下幾個醫學相關問題,還請您解答了 !

    1.我們的檢查並沒有檢查HPV,因此也不知道她有沒有HPV,萬一她有的話,我們這種接觸的感染機率是不是很大 ? 是不是只要碰到就會傳染,還是要視當時我的免疫力 ?

    2.她的那邊外觀很正常,並沒有甚麼像菜花的東西,小弟看您對其他網友的回覆裡提到,菜花要有露出體表的病灶才有傳染力,這樣的話我被感染的機率是不是又更小了呢 ? (雖然菜花只代表第6與第11型的HPV) 補充一下,她的那裡味道很重,洗完澡還是有像是尿騷味的味道

    3.就算我不幸被感染HPV,是不是正常的免疫系統通常都會自己將這些病毒清除,而不會永久潛伏體內呢 ? 還是只要碰到,就會一輩子跟著 ?

    4.雖然她的TPHA是陰性,但是VDRL偽陽性是否還是有些正在感染而不在我們檢查中的疾病呢 ? 不知道從醫學的觀點來看,我是不是最好再去做些甚麼檢查 ? 或是還有甚麼與VDRL無關的疾病而我也最好去檢查一下的呢 ?

    5.Chlamydia IgG的數字這麼高,可不可以判定她的感染是正處於發病期 ?

    諸多問題,感謝醫師耐心看完,還請醫師為小弟解惑安心了,真的感激不盡 !!

    2009-05-29 20:44:04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5-29 22:00:39 回覆

    1.沒有任何傳染病是一但接觸就100%感染,但是也沒有相關的科學數據可以告訴我們,某一種性病的感染力是多少。
    2.就算他有菜花長在看不到的地方,只要你自己沒有被感染及發病,就不要刻意繼續去想這件事了。
    3.女生的會陰味道重或是尿騷味,與一般性病沒有關係,通常只是代表可能有念珠菌、霉菌或是陰道滴蟲、梨形鞭毛蟲等等的陰道炎。
    4.很多疾病都會造成VDRL的偽陽性,如果TPHA是正常的大部分就表示並不是真正的梅毒,如果還是心存懷疑,就再找另外益加醫療院所去做複檢。
    5.不能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