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12076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約一個月
    醫師您好:我現在在唸書.我腹瀉至今已快約一個月了,之前被診斷出"腸胃道痢疾桿菌感染",也已完成抗生素治療療程.但到現在還是反覆的水瀉,我刻意不以西藥止瀉,因為吃了一次隔天即便秘.前幾天還一度好轉只有"不成型"的軟便而已,且並未水瀉!
    但自前天中午起,水瀉又起不止.期間還曾一度每1~2小時拉一次水瀉!今天水瀉依舊,但拉的頻率"略為"減低,我整天肚子都在腹鳴咕嚕咕嚕叫ˋ蠕動非常快! 會是已經變成"慢性功能性腹瀉"嗎?還是"大腸急躁症"?萬一是的話,該怎麼處理呢?
    我現在服用的藥物是:莊松榮科學中藥參苓白术散5g 胃苓湯5g,一天3~4次.我家還有一罐莊松榮藿香正氣散,不知適合嗎?
    我無發燒ˋ無肌肉酸痛ˋ無手腳冰冷ˋ無黃疸ˋ無畏寒ˋ無噁心ˋ無嘔吐ˋ無痙攣ˋ偶爾上腹痛ˋ食慾正常ˋ不斷放屁,且人就是累累ˋ虛虛的,但若有便意就是拉! 請醫師高診,謝謝

    2009-05-29 21:38:05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於 2009-06-03 12:06:35 回覆

    有可能是大腸激躁症,您提到的中藥可以服用。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