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12082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5週,未就診。
    懷孕
    您好:
      我想詢問有關習慣性流產的問題,我已有二位小朋友,但之後懷孕皆在三個月(12週)時出血安胎,第一次約安一個禮拜破水流產,胎兒自然排出,第二次也是出血入院安胎,但才安一天一樣無法安住,破水排出,醫師懷疑有可能是子宮頸閉鎖不全,但也不是很確定,第二次流產過後,有到醫院做染色體檢查,兩夫妻皆無問題,這次又懷孕,請問我該如何做,才能避免再次流產?現在做免疫療法(注射第三者白血球)有用嗎?懷孕過程中分泌物會比較多,且有顏色,是否因為感染而造成流產?請問高雄市專門研究習慣流產的專門醫師是哪一位?煩請解決我的疑問,謝謝。

    2009-05-31 19:19:00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於 2009-06-29 16:18:45 回覆

    懷孕初期若有感染請一定要先治療,也要告訴醫師,否則可能因感染而破水,增加流產機會,另外若發現已懷孕則建議盡量休養,可服用安胎黃體素,等過了3-4個月穩定一點較放心。祝順利。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