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2112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很久,一年多了


    喉嚨都很痛,卡卡、刺刺、腫腫地,連吞口水都痛,口腔常常發炎、破洞

    有去台南奇美照鼻鏡,醫生說紅紅恰恰的而且二三年前就紅紅現在也一樣,所以醫生安排我媽媽(今年51歲)去做超音波導引下抽吸術,請問這有危險嗎?去照可以嗎?檢查部位是US-Neck我媽媽有長期受鼻涕倒流之苦,請問這有影響嗎?另外我同事都說這樣可以請我媽媽吃LP33益生菌就可以改善鼻涕倒流之苦是真的嗎?希望各位醫生可以幫幫我,因為我媽媽真的很常看醫生,重點是還都看不好,常說哪不舒服哪怎樣,讓我也很擔心不知如何是好!

    2009-06-06 17:36:37

  • 黃志維醫師

    黃志維 醫師 於 2009-06-10 20:34:25 回覆

    您好
    1.如需要做超音波導引下抽吸術,通常應該是已經變成鼻竇炎。不曉得當初有沒有照電腦斷層?
    2.鼻涕倒流原因很多種,從鼻竇炎、過敏性鼻炎到胃酸逆流等原因都有可能。還是要先確定診斷才知如何治療。益生菌主要是對過敏性鼻炎有幫忙,對其他原因引起的鼻涕倒流幫忙不大。
  • 黃志維醫師

    黃志維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