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12118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9歲

    我於4月17日月經來直到26日止共10天,5月29日再次來訪第1天來量就多且鮮紅色,來四天似乎就結束了。之後的分泌物有點腥臭味,但隔五天(6月7日)又來也是鮮紅色量少,不知是否正常。自從做腹腔鏡之後月經來時總覺跟以往有所不同的腥臭味。不知哪裡出問題。且每年抹片檢查都是發炎進一步檢查卻找不出原因不管是泌尿科或是婦科。還有對子宮鏡不了解可否請醫師為我解說,需麻醉、會痛嗎?謝謝醫師,辛苦了。
    醫師您好:我月經常常一來前後就10天,通常前三天量少到第四、五天量才會多之後就漸漸變少。且顏色暗褐色轉鮮紅再變暗,有時帶有絲狀、點狀。

    2009-06-08 00:33:22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於 2009-06-17 11:51:36 回覆

    1.不知道有無放避孕器,若有則月經與避孕器有關,可以考慮拿掉避孕器。
    2.另外,有腥臭味應該是有陰道炎,建議使用塞劑治療,才會使味道改善。白帶多時不能行房,否則易交換傳染,陰道炎容易反覆發生。
    3.子宮鏡是指用一個光纖管狀鏡頭放入子宮內(原則似胃鏡,但管徑較細),會有疼痛及下腹漲痛感,大部份會靜脈麻醉,用來檢查子宮內腔。
    祝順利。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