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12119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手是小時候就會抖了 我奶奶也會 是不是遺傳的問題呢 ? 頭是這1年來 thanks
    請問醫師 我的手會抖 原本以為是甲狀腺的問題 但去年有抽血檢查過 並沒有異樣 但這1年來頭也會抖了 比如一個某特定姿勢 例如化妝時頭低下來擦睫毛膏時 抖得特別厲害 平常抖時自己不自覺 但會有朋友告訴我 我頭在抖 請問這是一種病嗎 ? 我該怎麼辦呢 ? thanks !!
    因為目前我都在大陸工作 所以回台的機會很少 感謝有這個網站可以諮詢我的煩惱 麻煩醫師操勞了...我很少喝咖啡 但我有時因為便秘會喝一點助排便 但這半年來喝了咖啡 或是喝酒(偶而跟朋友出去) 過後頭跟手抖得更厲害了 我很害怕...謝謝醫師的解答 或著建議我該回台灣去做什麼樣的檢查呢 ? 感恩 ...

    2009-06-08 15:07:37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9-06-08 21:59:39 回覆

    應該是本態性顫抖,遺傳的可能性很大.一般如果不影響到日常生活是可以不必治療.但若影響到日常生活或社交,可用藥物控制.
    基本上若是本態性顫抖,喝酒時應該會減輕,而之後才加強.喝咖啡或低血糖或氣管的藥會加重.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