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2122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半年
    掉髮,輕微雄性禿
    醫師您好
    今年因為準備高考,壓力很大,出現從來不曾的落髮問題,我的兩額髮線有上移的趨勢(很緩慢,約兩年左右),
    皮膚科醫師說我有雄性禿的症狀(頭髮變細,應該是這半年來才這樣)
    另外,我最近兩三個月頭皮開始會長一些痘子,常伴隨著掉髮,
    前幾天手隨便撥幾下頭髮桌上竟然就掉下25根頭髮,讓我覺得非常害怕,想請問醫生長痘子會是脂漏性皮膚炎嗎?(我請媽媽看過頭皮都是白色的)我有買含Ketoconazole的洗髮精回來用,但洗了頭皮多少還是會癢(同一時間有用落建生髮水,洗頭頻率是一天一次)

    我掉下來的頭髮有時會伴隨一些有點像痘子的東西包住髮根,不知道那個是不是毛囊,是不是我壓力大內分泌失調才會這樣?

    隨著考試接近,壓力也愈來愈大,不知道有什麼方法能夠止住掉髮,
    我看網路上的文章推薦,去買了Revivogen立髮健洗髮精回來用(網路上是說能去除DHT的生成),但是我用了六七次,感覺不用還不會掉這麼多頭髮(我原本是使用落建洗髮精),所以就先停用,想請問我還要繼續使用Revivogen嗎?

    然後我使用落建2%快一個月,目前已經加買5%,等2%用完就會換5%的。

    因為壓力是會結束的,等考完試就會過去,但是我又有一些雄性禿的症狀(我的家族幾乎沒有人禿頭,爸爸65歲了頭髮都還算茂密,外公舅舅都沒禿頭),不知道我的落髮是不是以壓力為主,壓力會不會催化雄性禿?是不是我考完之後,壓力減輕後,頭髮自然就回長回來?
    所以我所要做的就是用藥物維持毛囊健康,等壓力過了自然就會好?

    因為不是很懂,所以問了很多問題,感謝醫生

    2009-06-09 00:11:04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9-06-13 13:45:57 回覆

    1. 沒錯 您可以能還是因為壓力比較大 所以造成異常的落髮 這種情形會因為減少壓力之後就會逐漸消失 2. 當然持續使用外擦的生髮水是正確的也是要積極使用 不可以中斷 3. 祝您早日恢復茂密的頭髮喔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